•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与RCEP国家贸易进出口实现高速增长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3
[字体:  ]

1-10月我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实现贸易进出口4.44亿美元,同比增长46.4%,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20%。 

一是推动优势产业开拓市场。分析研究RCEP国家产业发展现状,促进我市具有比较优势企业拓展市场。1-10月我市机电产品、化工制品、塑料橡胶等与RCEP国家贸易额分别为7725万美元、8922万美元、9336万美元,同比增长75.5%、96.3%、46.6%。

二是加强重点企业帮扶作用。加强摸排与RCEP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情况,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力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困难。1-10月,我市与RCEP国家进出口超千万美元企业7家、超300万美企业40家。其中广信农化进出口额近400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100%。

三是推荐优质展会加大支持。下发文件组织企业参加“东盟国际机械与智能制造线上交易会”、“泰国机电行业线上对接会”,宣传省市外贸参展政策,支持企业参展线上展会,增强企业参展积极性。

四是组织系列培训提升水平。今年来举办4场RCEP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班,帮助企业熟悉RCEP生效机遇、贸易政策、原产地累积规则、以及对农业、轻工等各个相关产业和相关产业的影响等,为企业用好RCE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提高国际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