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科商经信局扎实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科商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4:42
[字体: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泾县科商经信局结合承担的安全监管职能和责任分工,聚焦重点、摸清底数、深入排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高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快从速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相继召开党组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重点企业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研究印发《泾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各企业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开展培训,完善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和安排部署。

二、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到位。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深入生产第一线,抓好落实。二是安全监管切实执行到位。要求局分管领导及各股室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执行“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到位。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督促跟踪企业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服务企业整改问题隐患。四是安全宣传保障到位。动员和督促高危企业全面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推动落实安全责任险保险机构事故预防技术规范。扎实宣传落实《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企业职工和家属检举重大风险隐患和企业违法行为。

三、强化督导,从严问责,确保整治动取得实效。每逢重点节假日期间组织督查检查组,都要有针对地开展以成品油经营、商场超市、餐饮燃气使用、铸造及造纸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了四个督导检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各企业三年整治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截止到目前共督导检查企业200余户次,发现问题30,针对发现的问题都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乡镇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销号闭环。(陈为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