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商务民生工程

加强电商人才培育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0:39
[字体:  ]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电子商务在我市呈现较快的发展势头,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应用程度不断提升,经营业态日益丰富,配套支撑逐步完善,产业化经营逐年提高。我市强化“三注重”,不断加强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注重直播培训。协调推进培训学校开展直播电商培训,举办直播大赛,培养本土电商直播人才,提升电商直播带货水平,提高直播电商参与率和投放率。泾县考察学习团走访义乌好货直播产业园,学习企业电商直播商业模式等,就直播带货等新零售模式的创新进行交流,助推农村电商升级。截至目前,我市开展电商直播13场次,培训651人。

二是注重实操培训。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力度,依托电商实训基地对电商从业人员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培养一批电商人才,提升农村电商团队的专业化水平和经营能力。旌德县指导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及电商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训4995人,其中开展电商帮扶培训28场,共培训2174人次。

三是注重人才引进。强化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引进,鼓励农村电商企业引进产品设计、营销策划等电商人才,鼓励具有较高教育水平的大学毕业生、具有电子商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到农村创业,对引进或回乡创业的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电商人才给予扶持,不断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