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08:09
[字体:  ]

  为贯彻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市商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悟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局行政审批科组织向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相关科室讲解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内容,使业务科室将其作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提高相关科室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梳理业务重点,明确工作任务。主要针对适用对象、工作流程、核查方式、健全信用监管方式以及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业务梳理,使相关科室充分了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结合《关于印发宣城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范本(样本)和办理流程指引的通知》要求,于9月15日前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及时完成对外劳务经营资格审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等商务审批业务事项的流程更新,经市级审核后正式启用执行“告知承诺”制。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指导。对照安徽政务服务网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局行政审批科加强对相关科室的“互联网+监管”等业务的指导,逐项梳理,逐项分析,切实增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据统计,2021年1-8月,我局共办结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业务事项42件;9月份新受理8件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业务,已执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轻材料清单,方便了服务对象的业务事项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