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郎溪县:聚焦产业链招商 铸就发展新动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6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郎溪县以“奋进”“攻坚”“赶超”姿态,加快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积极主动作为,开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速度”。

日前,走进安徽冠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一期项目厂房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企业负责人邓健良说:“我们是江苏的台资企业,因为我们下游材料供应商也在郎溪,就来到郎溪考察,决定落户,当地政府对我们很重视,在优惠政策、手续办理上给予大力支持。”该企业从去年11月份开始建设,即将进行试生产,同时二期项目手续正在完善,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电子产品100万件、汽车零部件100万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年税收400万元。

安徽赛工环境装备有限公司里,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忙着下料、拼装、切割、焊接……“公司是江苏江阴企业,主要生产输送机械设备,产品配套华新水泥、利港电厂、兴澄特钢等大型企业,部分出口非洲、中东等地区。今年6月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4亿元,年税收800万元。”公司负责人张能荣表示:“当初之所以落户此地,就是看中了郎溪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入驻以来,园区领导定期跟进,推进建设进度,对此公司很满意。”

今年以来,郎溪县抓住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建设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和机制保障,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沪苏浙地区开展产业合作,积极对接溧阳经开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立足双方产业基础,推动现有企业跨区开展合作,目前园区已有华菱精工、韩华建材、浩良锻造等18家企业在机械加工、表面处理、原材料采购等方面与溧阳籍企业开展协同配套。

“围绕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我们紧盯青浦、苏州、昆山等长三角产业转移重点区域,主攻强链、补链、延链项目。今年以来累计签约项目38个(协议资金85.4亿元),其中有29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区域。”郎溪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郎溪经开区将加快推进“一地六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道路、管网以及“一地六县”展示中心、锦绣湖产城融合等总投资约11亿元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南卫医疗等8个“一地六县”重点产业项目也正在有序建设之中。(余庆 余克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