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府能力提升年”专栏

宣城市商务局“政府能力提升年”8月工作进展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7
[字体:  ]

序号

举 措

进展情况(最新举措)

下一步安排

1

比忠诚看齐,在政治建设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8月5日我局召开政治学习活动:邀请“三战老兵”白常喜讲述战斗故事;县处级干部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论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

比以法促行,在依法行政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8月17日,到宣城大贯森林制线有限公司和宣城金宏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外资企业年报抽查,为企业送外资外经相关政策,宣传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

利用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局每周集中学习会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积极向企业宣传外商投资等政策法规,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3

比学习调研,在工作谋划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开展“宣城好物·惠聚万家”餐饮、家电、商超线上促消费系列活动;举办宣城“最牛一桌”菜肴评选大赛,共评选出头牌热菜14道、头牌冷菜6道、头牌面点2道。

结合下半年社会消费特点,持续开展“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系列活动,引导商贸企业挖掘消费潜能,释放消费潜力。

4

比改革创新,在创新发展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推动落实我市与浙江省海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进宣城国际陆港项目和海铁联运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项目建设模式。

及时跟踪了解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协议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继续推进宣城国际陆港项目和海铁联运项目。

5

比优化服务,在发展环境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开展“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做好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开展企业调研,用好四方会商工作机制,为企业解难题。下发《宣城市商务局“四送一服”政策宣传解读活动方案》,召开外贸业务暨跨境电商培训会,提高企业应对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和开展跨境电商的技能。

继续开展“四送一服”常态化走访工作,联合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做到重点企业全覆盖走访,全面收集问题,重点解决问题,全面开展各类活动,通过网站、“两微一端”、实地走访等多渠道宣传解读惠企政策。

6

比担当实干,在攻坚克难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继续加强对麦莎广场新城区智慧农贸市场、城南菜市场和宣州临时农贸市场的督查指导,对照文明创建测评标准,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协调市文明办召开市辖区农贸(集贸)市场文明创建现场会,赴麦莎广场新城区智慧农贸市场参观。

继续加强对麦莎广场新城区智慧农贸市场、城南菜市场和宣州临时农贸市场的督查指导,加强日常管理,做好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复审检查准备工作。指导麦莎广场新城区智慧农贸市场(生鲜坊农场)做好商贸流通业发展资金申报工作。

7

比勤政廉政,在拒腐防变上提升能力和水平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教育研讨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安排学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对建党精神的解读。

后期将继续借助每周四的集中学习会开展各类党史学习、主题党日等研讨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