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商务民生工程

宣城市坚持“三力齐发”壮大农村电商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16:01
[字体:  ]

1-2月,我市农村产品上行网销额达5.93亿元,同比增长33.1%。其中,农产品上行网销额达3.15亿元,同比增长54.4%。

在优化环境上发力。积极出台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支持政策,对市场主体给予扶持。搭建线上“皖东南名品展暨年货节”平台,开通“皖东南名品”线上小程序,常态化宣传推广本地名优产品。推动集聚发展,巩固绩溪、广德、泾县3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成果。

在孵化培育上发力。1-2月,新增电商经营主体84个。持续推进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申报2020年度省级示范镇6个、示范村25个、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8家。加强“三品一标”农产品和老字号产品推广,在线销售品牌产品96个。积极拓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新业态,鼓励各类生产企业和农产品种养大户等参与电商培训,培养本地化电商主播。

在强化机制上发力。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强化利益联结机制,稳固产业链。持续发挥“两中心一网点”作用,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持续推广本地化直销社交电商平台,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目前在线销售产品300余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