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1
[字体:  ]

一是明确要求,狠抓落实5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斌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省市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商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指导属地场、市、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督导巡查,强化防控根据行业监管责任要求,我局结合到县市区检查、调研、督查等时机,不间断对重点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予以交办对落实防控措施问题较多的企业,下发督办单。针对5月16日省督导组检查反馈的万达广场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整改,目前已制定预案、设置留观室,并加强进口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每周会同区商务局对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1-2次督查。

三是应接尽接,构筑屏障。每周收集整理市区及各县市区内场、市、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指导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接种疫苗的积极性,确保重点单位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的接种目标。

四是加强监测,稳定市场。督促全市42家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和成品油经营企业做好粮、油、肉、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的储备,特别是落实好蔬菜、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货源保障,确保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