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多点发力提升窗口行政效能 推深做实商务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 作者:外资外经(行政审批)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9:03
[字体:  ]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我局正式开启“优化环境——商务诚信直通车”,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服务事项,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为服务对象带来更便捷、更高效、更热情的服务,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是提升业务能力。及时调整窗口工作人员,相关科室专门抽调一名同志,到省贸促会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业务跟班学习,有效提升驻窗口人员业务办理水平。

二是简化审批事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梳理完善70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2项,公共服务事项58项)的实施依据、申请材料、受理条件、责任事项等,进一步压缩工作时限,实现50%审批事项半日内办结,确保全流程、高效率、规范化地提供服务。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不见面审批”方式,让服务对象实现“少跑腿、零跑腿”,节约企业办事成本。针对部分企业和群众不熟悉“网上办”“邮寄办”等情况,向社会公布窗口咨询电话,畅通沟通渠道,工作人员通过邮箱、微信、QQ等方式进行网上申报或申请材料指导,提升网上办理、线上咨询、电话咨询效率,确保群众办件零投诉,咨询问题全解决。

今年1-4月,市商务局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共受理、办结各类办件529件。其中: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503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含变更)16件,成品油审批事项6件,技术进口合同登记(含变更)共3件。调查回访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