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外贸稳步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11:51
[字体:  ]
       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5.83亿美元,同比增长50.0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28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7位,其中3月单月进出口2.02亿美元创近年来单月新高。
       加强政策宣传兑现。一是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提高我市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结合各县市区发展特色,出台做好宣城市外贸创新发展工作的通知,就我市外贸发展结构、平台建设、创新业态模式、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二是为推进外贸企业更好的发展,组织各县市区开展2020年度省市两级外贸资金的申报工作,鼓励符合要求的企业积极申报,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
       助企纾困解难题。一是召开全市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下发工作提示单,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招工难、运输成本上升、加大政策扶持等多项突出问题。二是落实一线工作法,及时解决企业报关、检验检疫、外汇等实际困难,如联合市税务局为翼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前退税近300万元。三是加大对企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一季度共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近4000万元。四是积极推动医疗物资出口,帮助逐波体育、鸿乔斯家纺相关医疗物资产品进入商务部白名单。
       多元化开拓市场。一是加强培训,组织2场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为企业用好RCE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二是鼓励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组织1家企业参加哥伦比亚线上线下展,组织2家企业报名第八届上交会,3家企业报名首届消博会,39家企业参加第129届广交会,全力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
       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一是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召开全市跨境电商重点企业座谈会,谋划我市跨境电商工作;与皖东南B保对接,宣传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面政策,鼓励开展原材料、日用消费品等进口。二是积极创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帮助广德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积极申创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指导宣州区、宁国市做好国家级外贸基地建设工作,推进贸易融合发展。三是积极争创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项目。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和境外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积极推动我市加工贸易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