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黎斌局长带队赴宁波舟山港集团考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1
[字体:  ]

4月8日,宣城市商务局局长黎斌率队到宁波舟山港集团考察,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宣城市进出口公司及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黎斌一行首先参观了解宁波舟山港港区布局、建设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黎斌局长介绍了宣城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及宣城与宁波舟山港已开展合作情况。黎斌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集运量出现大幅下滑,国际物流供应链相继出现严重拥堵,出口企业面临缺箱、缺舱、缺船困境和物流成本日渐高企的难题。为改善宣城外贸物流运输模式单一现状,构建更为便捷、安全、高效的出海通道,希望与宁波舟山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协同创新、整合资源、全面合作、互利共赢”为原则,进一步深化港地合作,探索铁海联运、江海联运、公铁水联运等物流新模式,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引领下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江涛对黎斌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与宣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铁海联运等进行了部署安排。江涛表示,宁波舟山港将利用自身成熟的物流网络体系,本着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完善物流服务的原则,进一步为宣城外贸企业提供多渠道、多模式的物流路径,为宣城外贸企业提供更优质、便利的货运服务,助力宣城外贸企业国际物流顺畅、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

据悉,宁波舟山港是国家的重要的主枢纽港之一,是我国重要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最大铁矿石中转基地和原油转运基地、国内重要液体化工储运基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煤炭、粮食储运基地,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位居世界首位、集装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三。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