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商务局三坚持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6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一、坚持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压实责任体系。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商务工作始终,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工作任务。310日,我局迅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及时组建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全面从严部署。及时制发《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讲、看、考、写、做”为六大切入点,周密安排专题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活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不断细化工作举措,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局党支部专门细化制发了《市商务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做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进展可视化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商务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把为群众做好事作为开展好党史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活动参与度。

  1. 坚持高标准,推深做实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一是学习常态化结合“每周一学、每月一课、每季一评”常态化学习制度,开设商务微讲堂,推动商务干部走上讲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举办第二期商务微讲堂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以“严守纪律规矩  杜绝微腐败”为主题的廉政党课,通过身边违纪违法事例,以案示警,“小”道理中折射出“大”道理。二是学习线上化。在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的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教育等平台,观看党史学习视频。积极组织党员收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及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党史小故事,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新鲜感,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三是学习一体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打造“政策路上党旗红”党建品牌,3月26日联合安徽生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服务零距离 送政策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三、坚持高质量,谋划商务实事品牌

    我局以党史教育为动力,将谋发展、做实事、开新局融入商务工作始终,围绕促消费、送政策、优环境、惠民生,开启“六部直通车”(即:消费促进惠民服务直通车、四送一服政策宣传直通车优化环境商务诚信直通车、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直通车、商务在线志愿服务直通车、战疫有我防控先锋直通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打造商务为民办实事品牌,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搞好结合文章、办好商务实事品牌,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