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复工复产,注重防范疫情于未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4:40
[字体:  ]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复工复产,新冠疫情物防工作任务艰巨。为进一步提高物防工作实效,降低对生产生活影响,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泾县多举措抓紧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增设了物防监管组。各相关单位按新冠疫情“人物同防”要求,做好非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集装箱货物等食品、物品的疫情防控工作,承担相关风险排查、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负责相关食品、物品的源头、生产、市场、消费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环境消杀、人员防护、信息登记等新冠病毒物工作。二是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全面摸排工作。自2月以来,全县物防组摸排企业1100余家,并对有进口货物的企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共采样87份,检测结果全为阴性。三是落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分别于2021年1月31日和2月20日组织各乡镇、相关单位和有进口物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召开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上,着重学习了《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明确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按要求做好相关申报、消毒等工作,并就各物防组成员单位职责强调了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