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国市加快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9
[字体:  ]
 目前,宁国市核心基础零部件区域品牌价值评估已达95.64亿元,在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评估位列第二名。
  聚焦项目“火车头”。实行“1+3+8”分层分类联系、重点项目三级调度、季度竞赛比拼机制,2020年新开工项目56个,完成率112%;新竣工项目48个,完成率104%;新投产项目34个,完成率113%;利用省外资金亿元以上项目54个,完成率105%;已签约3亿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率100%;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聚焦科技“主引擎”。基地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省级创新平台55个,引进创新团队3个,100余家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为前来实习大学生发放每月1000-1200元不等的住宿、生活及就业补助。截至2020年底,该市企业授权发明专利19件,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00余个。
  聚焦政策“补给站”。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要求,对排定的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分级调度、季度比拼、跟踪督办。落实领导和科级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引领作用。疫情期间,共走访基地企业2700余人次,兑现基地企业各类政策奖扶资金将超过2亿元。(柯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