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商务局第七督查组开展商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督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6:44
[字体:  ]

宣城市商务局成立7个督查组开展商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督查工作。1月22日上午商务局成员王斌(带队)、汪庆保、汪璨组成的第七督查组到旌德开展检查,检查了三溪农贸市场、万和农贸市场、台客隆超市、港德购物广场等地。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

1.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2.入口处要设立温馨提示牌(内容是进入市场请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张贴健康码图识,开展体温测量,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

3.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购物车筐、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并做好消毒记录。

4.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的消毒至少每两小时一次,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5.设置“1米线”,提醒顾客进出商场及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要限制瞬时客流量,严禁举办室内促销活动,室外促销活动要控制规模。

6.涉及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贮存、加工分装、经营销售各环节的从业人员建立实名管理台账,作业过程中全程穿戴防护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