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稳外贸 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8
[字体:  ]

为做好“稳外贸”工作,我局大力支持引导外贸企业开展出口转内销,积极参与内循环,实现由单一出口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外贸政策宣讲会、外贸工作群、四送一服常态化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省市出口转内销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开展出口转内销业务。宣城卫浴行业95%以上企业通过淘宝、天猫等开展内销业务,郎溪县顺恒信、力华木塑内销占比分别提高20%以上。

二是拓展外贸转内销渠道。组织我市2家企业参加省商务厅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举办的外贸产品转内销活动组织4家企业入驻1688电商平台开展内销业务。依托开发区、园区企业集聚优势,引导外贸企业强化园区产业间供需对接形成辖区产业链循环。广德市经开区广信农化已成为该园区苏农科技的最大原料供应商。

三是梳理外贸转内销企业名单。下发通知摸排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意向,结合春节前消费促进活动,筹备开展外贸产品内销展销活动会同各县市区梳理近100家适合出口转内销业务的外贸企业。

四是开展外贸转内销活动。组织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内羽绒企业,通过宣城论坛、微信公众号、直播、优选平台等线上资源,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销优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