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08:29
[字体:  ]

为提高对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利用能力,商务部于2021年1月18-19日举办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在宣城分会场,宣城和黄山两市商务局、海关、贸促会、重点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级经开区等负责同志及重点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为开班式作视频致辞,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作开班动员讲话。王文涛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RCEP生效实施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了解RCEP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文涛强调,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认识RCEP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推动RCEP尽早生效实施。要以RCEP为契机推动高水平开放,努力扩大区域贸易投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形成国际经济竞争合作新优势。要发挥好RCEP综合效应,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紧密结合本地区发展战略和实际需要,将RCEP与本地区、本领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结合起来,带动各类市场主体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同时,持续组织开展宣介培训,让RCEP更快、更好惠及广大企业。

王受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各地方、各企业要抓住机遇,深入挖掘有利政策,用足用好RCEP带来的红利,最大化地发挥RCEP效力。同时,妥善做好风险防控,为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动员讲话后,专题培训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商务部、海关总署等相关负责同志将介绍RCEP带来的重大机遇,并对RCEP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主要内容进行解读。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将会切实提高全市商务工作者及重点企业对RCEP的理解与利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