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诚信建设

宁国市“四以四促”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9:38
[字体:  ]

一是以强化主体责任促联动机制完善。将业主履行主体责任纳入目标管理考核,通过目标管理考核的形式督促业主单位加强对标后履约的监管。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对标后履约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转包分包,假借资质等行为及时反馈行业监督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健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执法、移送等联动长效机制。今年以来移送职能部门相关问题线索2条,联合调查4次,协助主管部门处罚违规企业2家,共处罚金6.73万元。

二是以强化信用监管促信用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各方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构筑以信用为基石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抓好代理机构这一关键环节,提升代理工作质量,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今年以来对连续考勤及业务不达标的两家代理公司直接剔除我市招标代理市场,共对代理机构发布4期18条监管建议,考核7次,培训3次,约谈12人次,对2家代理企业进行通报。通过技术手段,依据《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假借资质等行为,加大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对招投标活动中不诚信的2家企业不良行为进行了披露,着力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建筑市场信用环境,同时通过舆论宣传等方式切实增强投标人法律意识、诚信意识。

三是以强化日常管理促专家水平提升。严格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开标评标活动管理规程》,指导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实施主体,准确选择专家抽取专业设置类别和抽取区域,对专家组成及抽取履职进行考核评价。今年以来,约谈专家14人次,对5位评委不良行为进行了披露,暂停三个月评标资格。组织专家培训1次。

四是以强化智慧监管促交易市场公平。利用市民之家搬迁契机,科学谋划布局电子监管系统,持续加强对音视频监控、专家抽取等设备的改造升级,对交易活动实行全程电子化无死角“线上”监管,实现了所有交易环节的“全程留痕、无缝监管、可溯可查”。今年以来,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监测分析,共发现3起涉嫌围标串标线索,其中两家投标公司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