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田野带队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08:25
[字体:  ]


根据商务部、省商务厅的通知要求,12月23日,田野副局长带领市场建设科人员,对宣城市亚夏报废车辆回收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

田野一行首先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管理的情况汇报,检查了企业是否成立了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等台账,抽查核对了报废车辆的存档资料。其次,现场检查了报废车辆停放场地和拆解车间,仔细询问了报废车辆拆解的全过程。对检查中发现的拆解车间外设置的室外消火栓处未摆放消防水带、水枪和拆解工人的个人防护装备不到位等2个问题,要求公司立即整改。

田野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形成安全隐患问题和整改措施台账。同时,要在报废车辆停放场地和拆解车间增设安全生产警示标语。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要结合节假日和行业安全生产特点,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发生事故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四是要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和《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348)要求,进一步开展升级改造,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