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袁舜玲带队赴嘉兴、湖州学习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09:06
[字体:  ]

为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G60科创走廊城市间交流合作,学习发达地区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服务理念和先进经验,12月2日至3日,副局长袁舜玲带队赴嘉兴、湖州进行学习调研。

在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向袁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嘉兴市近年来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嘉兴市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国际市场开拓、扶持政策制定、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当前外贸形势研判及应对举措、“十四五”开放型经济发展思路方向和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在湖州市商务局,湖州市商务局副书记凌跃锋向袁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湖州市外贸总体情况,以及市商务局在深入开展 “三服务”、云上展会拓市场、金融支持稳企业、优化结构促升级、优化链条强保障、预警监测防风险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就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新模式、新业态进行了交流,为谋划“十四五”外贸发展拓展了工作思路方向。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清了国内外形势、我市与发达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差距,增强了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聚焦主体培育、项目招引、转型升级、优化环境,加快推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