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我市参加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 陶方启出席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发布时间:2020-12-08 09:04
[字体:  ]

我市参加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 陶方启出席会议

12月5日上午,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镇江市召开,都市圈成员城市及江苏省常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江苏省及安徽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代表我市在会上签约。

 本次会议主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南京都市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审议通过《南京都市圈城市发展联盟章程》,宣布吸纳常州市溧阳市、金坛区加入南京都市圈;听取了都市圈规划、交通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九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主题讲话。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宣城始终把融入南京都市圈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深化与兄弟市的交流合作,聚力互利互惠,合作平台更高端;聚力互联互通,合作支撑更强劲;聚力互补互促,合作成效更凸显,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都市圈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陶方启强调,共建南京都市圈,既是宣城的重大使命,也赋予宣城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与兄弟市携手,积极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为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一是坚持规划共绘,携手谋划发展“新蓝图”。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市“十四五”规划的密切衔接,协同谋划一批彰显同城效应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构筑支撑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四梁八柱”。二是坚持产业共兴,携手构建产业“新格局”。以产业合作为纽带,努力寻找突破口,力争与兄弟市协同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载体,深度融入都市圈产业分工协作体系。探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新模式,积极推动宁淮宣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三是坚持交通共融,携手打造便捷“新时空”。加快推进一批重大跨界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都市圈交通网络。四是坚持共建共享,携手增进民生“新福祉”。持续深化与兄弟市在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提升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项目签约仪式上,南京都市圈九市(区)共同签署了《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框架协议》,我市与南京、淮安市签署了《共建宁淮宣生态经济带框架协议》,广德市政府与相关区政府(开发区)签署了《深化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框架协议》。都市圈成员市(区)人社、规划资源、生态环境、水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律师协会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市直有关单位、广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