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农村电商连续3年获省表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科商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3
[字体:  ]


    11月26日,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的通报》、《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农村电商示范奖励的通知》,泾县荣获“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称号、奖励100万元。另外,泾县云岭镇、丁家桥镇后山村等5个村(社区)还分别荣获“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镇”、“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村”称号。这是泾县自2018年荣获“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2019年荣获“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以来,农村电商连续第三年获得省级表彰,同等情况全省仅有7个县(市),宣城市唯一。

近年来,泾县以实施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优化升级、提质增效为契机,狠抓示范创建,不断巩固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引领泾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成功获批国家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成县级电商公服中心和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各1个、乡村电商服务网点136个。创成安徽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各1个、中国“淘宝镇”2个、中国“淘宝村”4个(其中李园村是安徽首个淘宝村,全省仅27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4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15个、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4家。育成“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和“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电商扶贫利益联结模式11个,各类电商经营主体帮助销售贫困村、户产品2000多万元,2人荣获“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安徽雅昌宣纸艺术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成为“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 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云岭”等8个品牌申报成为“年网络销售额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红星宣纸特种净皮等3款产品入选安徽十佳好网货,另外安徽泾县紫星宣纸工艺品有限公司紫芳斋文房四宝套装等8款产品入选安徽百佳好网货。宣纸文房四宝产品年网络销售额超过5亿元,成为安徽省为数不多年上行超亿元产业之一和极具泾县特色的网络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