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做好节前市场保供工作,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5
[字体:  ]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菜篮子”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商务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保供、消费促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采取多项保供、促消费措施,确保我市“菜篮子”市场繁荣稳定,消费需求有效释放。

    一是增库存、保供应。充分发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市场保供作用,指导企业根据“两节”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丰富商品种类,拓宽货源渠道,适当增加库存,强化产销衔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城区台客隆、大统华、大润发几大超市节前已经充分备货,共储备大米285吨,面粉超1000吨,食用油约9.8万桶,方便面3.6万箱,矿泉水超12.3万瓶,肉类30.5吨,鸡蛋5.25万千克,各类蔬菜每天投放约30吨。农产品批发市场全品种蔬菜库存量达120吨,水果库存量达1190吨。确保“双节”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保持平稳。

    二是强监测,稳秩序。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认真执行节日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预警。对全市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样本企业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启动日报监测制度,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波动等情况,及时报告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保障节日秩序稳定。

    三是促消费,惠民生。根据商务部、省商务厅关于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的要求,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开展包括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充分促进“两节”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也积极支持和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惠民利民的促消费活动,活跃节日气氛,满足人民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