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0
[字体:  ]

8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副市长郭金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商务局通报2020年1-7月份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汇报1-7月份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举措;市税务局、市邮政公司、宣城海关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郭金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商务系统坚定信心、奋勇突破,扎实开展“两稳一促”行动,做到了工作机制到位、服务意识到位、举措落实到位。1-7月,全市商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好于预期,但受国际疫情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压力仍然较大。下半年,要千方百计推动全市进出口、利用外资、社零等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回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全力做好精准服务,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掌握各类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出对策,为企业让利输血、减负松绑。二是要全力保市场保订单,积极主动作为,深耕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鼓励企业开发适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拓展市场广度深度。三是要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经常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制约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四是要全力提速完成目标任务,加强研判,围绕会上提出的问题,精准施策,选好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