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抓“小菜场”促“大民生”

阅读次数: 作者:市场科、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6:14
[字体:  ]


为提升“小菜市场”服务“大民生”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商务局着力在提升“菜篮子”工程上下功夫,按照“分类推进、逐步整改”的思路通过新建、拆除和改造提升,城区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自2018年以来,城区新建菜市场4个,重新改建5个、改造提升9个、拆除老旧市场4,优化升级蔬菜直销点12个,目前已形成“1(农批市场)+5(片区级菜市场)+14(小区级菜市场)+12(蔬菜直销点)”的农贸市场服务体系

以“市场化”引进社会资本。采取招商引资引入一批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城区菜市场的建设和改造提升,形成了多元化的投资主体格局。目前,城区18个菜市场(公有7个、私有11个)社会投资占比为61%,占据主导地位。

以“超市化”打造智慧市场。结合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对新建或改造菜市场推行“超市化”发展模式,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满意一批,彻底改变老百姓心目中菜市场“脏、乱、差”的印象,让市民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今年新建的贝林智慧农贸市场和改造后的中心菜市场,在全市率先走开了“商超化”智慧市场的路子。大唐菜市场、湖畔御苑菜市场和新城区智慧农贸市场等3个菜市场改造升级正在持续推进

以“便捷化”优化配套小菜站。将菜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纳入房地产项目先期开工建设“必选项”,且不得更改房屋用途。同时,依托合家福台客隆超市等连锁企业为载体,通过优惠政策引导,优化升级城区12个蔬菜直销点。通过小菜站的网点布局,让群众买菜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