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稳住外贸基本盘 ——宣城市积极备战“线上”广交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9:37
[字体:  ]


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6月15日正式开幕。本广交会上宣城有40家企业参展,展位60个展位总数居全省前列。其中品牌展位14个,一般性展位46个。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集中展示中国制造和中国外贸的形象,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2020年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共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包括了线上展示对接平台、直播营销服务和跨境电商专区三大部分。这也是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首次移步“云端”。

从线下彻底转移到线上,由于大部分企业是第一次尝试,对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何利用线上展示实现脱颖而出?市商务部门主动出击,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外贸中心、省进出口商会、北京西麦克会展公司等开展的6场线上培训,从展前市场分析、展品选择、上传资料规格、应对客户咨询、直播营销方法等多方面指导和帮助企业更快了解和掌握线上营销。指导40家参展企业上传展品图片、视频近千个,畅通企业问题反馈机制,实现企业与技术服务间无缝衔接,做到企业问题解决有落实。目前参展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直播试播,力争取得理想的参展效果。

为确保企业参展效果进一步提升,宣城还动员参展企业积极邀请境外合作客户参加线上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平台加强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稳定合作关系,催生新的外贸订单。同时,借助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境外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便研判形势,为企业下一步计划安排提供支持。

127届广交会已进入倒计时,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商务系统及参展企业将建立展会期间值守工作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将完善知识产权、成交统计、安全防范等管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同时鼓励引导参展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力争利用展会争取更多的出口订单,为全市外贸稳增长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