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开展“走进服务网点 共推电商扶贫”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程堂义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3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泾县电商企业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积极作用,帮助电商综合服务点提升带贫增收作用,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农产品卖难的问题。201957日,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组织电商协会携手电商企业开展“走进服务网点,共推电商扶贫”活动。

在泉水村电商综合服务点

在活动第一站昌桥乡泉水村综合服务点,网点负责人叶周亮为县科商经信局、电商协会负责人和电商企业一行,详细介绍了电商综合服点功能,主要有代缴代购、快递收发等,让村里的群众足不出户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利。同时,网点积极义务帮助村里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销售滞销的种养殖农产品。因这些产品比较少、散、无标准化等问题,无法在知名平台进行销售,以前大多是线下对接销售,现在县电商公服中心开发了“泾川三百礼”微信商城小程序平台,方便将本村贫困户鸡鸭和蛋、粉丝、葛粉等农产品上架销售。

泾川三百礼上架的贫困群众农产品

为了让大家能亲身体验、放心消费,特意还安排带领一行人员前往贫困户莫三九家,实地查看土鸭养殖生长环境、喂养情况、健康程度等。随行的电商企业对网点的助贫服务精神和土鸭的品质赞不绝口,纷纷通过手机在“泾川三百礼”下单,一会功夫就在线购买了莫三九户的土鸭39件、鸭蛋337件,金额7365元。当天,电商企业还在线购买了新垅村综合服务点的富贵香米以及其他综合服务网点上传的贫困群众产品423件,金额11762元。所有在线售出的产品均由电商公服中心对接相关综合服务点共同免费完成配送。

实地查看贫困户莫三九土鸭养殖环境

下一步,通过不断完善“泾川三百礼”微信商城小程序功能,按照先电商综合服务点、再贫困村便民网点、最后全县所有电商服务网点的进程进行推广使用,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体关注、线上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在发挥网点上行带贫作用的同时,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推进泾县电商扶贫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