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工作现场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7:07
[字体:  ]

5月9日,全市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现场会在泾县召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18个贫困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泾县黄村镇花林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泾县公共服务中心和泾县电商产业园,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泾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泾县农村电商及电商扶贫的工作做法;泾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建小程序“泾川三百礼”运行推广情况;宣州区狸桥镇金凤村、泾县泾川镇潘石村、绩溪县华阳镇郎家溪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0年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和电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主要围绕农产品向网销商品转化、电商营销推广人才培训、健全农村物流配送体系等内容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全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增强电商扶贫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加强可售农产品信息收集,依托基层电商网点建立电商扶贫信息联系卡制度,梳理重点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生产信息,建立贫困村和贫困户灵活迅速的农产品信息收集通道,畅通产品信息发布和电商主体参与渠道。二是突出本地直销电商平台建设。通过推广微信小程序模式,各县市区重点打造1-2个在本地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直销社交电商平台,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化解主流电商平台标准高、审核严、触发多等问题。持续推进利益联结机制。根据各地产品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推销。鼓励指导产业化优势明显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建立电商销售部门或者委托第三方电商服务企业代运营。持续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农村电商企业主体做大做强,通过模式建设带动贫困户增收。四是全力做好“快递进村”工程。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快递配送体系,融合快递资源,促进农村电商与快递深入融合,打通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