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1
[字体:  ]


“五一”劳动节适逢春夏相交,气候宜人,适合出游消费,今年通过调休形成5天“加长版”五一假期,更让人民群众增强了外出旅游走一走、探亲消费聚一聚的意愿。由于疫情影响,尤其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家长“五一”假期一律不得离开宣城市,更多市民选择“本地人游本地”,为我市本地消费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

一是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针对“五一”消费旺季,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纷纷推出打折、买赠、满减、抽奖、主题热卖、周年庆等各种节日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宣城万达广场针对年轻顾客群体,结合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推出“国潮青年—焕新PLUS”“国潮青年—国货PLUS”等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宣城八佰伴商场和大统华超市联合开展“5与伦比 1促即发”活动,春夏新品3折回馈,单品消费满立减51元。大润发超市推出“五一到 5折到!”促销活动,20个品类、120个品牌商品5折、5.1折。商场超市推出的各类惠民促销活动,带动居民消费潜能的释放,助推消费市场逐渐回暖“五一”节假日期间,万达广场、八佰伴实现销售额2250万元,其中,八佰伴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96%,万达广场日均营业额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7.5倍;城区大润发、大统华、台客隆等3家大型超市销售额超过1500万元,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明显回

二是新零售引领消费风尚由于疫情影响,各商贸零售企业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开展线上促销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万达广场小程序直播全面上线,推出“五一嗨购 云逛万达”“青春在线 焕新开播”活动,从5月1日—5月5日,8个主播,6个品类,每天3场直播不停歇,叠加万达广场第二轮消费券发放,全力推动消费复苏。宣城八佰伴开发“八佰伴智慧购”小程序,采取“线下实体+线上微商城”相结合的促销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节日优惠、感受节日氛围。节日期间万达广场和八佰伴线上销售额100万元。

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今年“五一”假期时间长的特点,为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商贸行业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节前各县市区组织安全大检查,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成品油经营企业等重点商业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应急预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平稳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