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信用贷款新模式助力外贸企业破解融资难

阅读次数: 作者:外贸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7:12
[字体:  ]


日前,我市安徽阿莫斯泵业有限公司广德三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200万元200万元和270万元的“跨境贷”、“退税贷”等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表示,贷款的取得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企业可以用取得的贷款加大原材料的采购,加快外贸订单的生产。目前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积极的和银行对接。

今年以来,为积极帮助我市进出口企业应对新冠疫情,保订单、稳市场,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市商务局牵头税务局、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工商银行宣城分行采取“政府+银行+保险合作”模式,今年2月24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对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的通知》,全力开展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支持。

加大政策宣传。建立全市进出口企业融资需求每周摸排和报送制度,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每周摸排并报送有融资需求进出口企业名单,市商务局牵头市税务局、信保安徽分公司对企业信息进行分析后,交工商银行宣城分行逐户对接。目前已向银行推荐15家进出口企业。近期市商务局还牵头相关单位利用“四送一服”、“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分别到市开发区、宣州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等多地开展对企业面对面的宣传。

增强贷款针对性。针对进出口企业有资产、设备、在手订单、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并且需要流动资金流转等自身特点,市商务局联合银行机构落实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推广“跨境贷”、“退税贷”、“信保贷”等无需提供额外抵质押担保的线上信用贷款。

加快审批速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工商银行宣城分行进行逐户对接,开通贷款审查审批的绿色通道,并给于融资支持。阿莫斯泵业有限公司广德三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在一周之内获得银行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