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郎溪县商务局防疫复工两手抓商贸服务稳推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6:35
[字体:  ]

  为加快推进郎溪县商贸服务行业有序复工营业,督促经营单位担负起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有效指导经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自3月2日起,郎溪县商务局成立商贸服务行业复工督查组,共5个小分队15人,深入全县商贸服务行业,特别是限上商贸企业进行疫情期间复工督查。

  局长张龙清亲自带队充实到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指导工作。

  乡镇商贸服务行业复工督查对接。

  督查小分队发放复工防疫宣传资料单日300余份。

  督促超市做好门帘拆除和消毒台账登记。

  五金建材行业外地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复工督查。

  此次督查,分乡镇组和城区组,乡镇组主要督查各乡镇商贸服务行业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主体责任落实。城区组以宁芜路和伍员路为分界,分四区域,共涉1000余户商贸服务行业法人及个体经营户,涵盖商超酒店、汽贸汽修、五金建材、其他商铺等多领域多行业。郎溪县商务局督查小分队严格按照“四查五必看”的工作要求,督促经营单位强防控、严落实,切实规范看展经营过程中的防疫工作。

  本次督查,对大多数经营单位均做到经营防疫两统筹,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一是部分店铺防疫举措不到位。如门帘未拆除,室内通风不佳,消毒台账不完善等,对此类情况已进行现场整改。二是防疫物资短缺,口罩及体温检测设备不足。针对此类问题,该局下一步将帮助经营者联系购买渠道,尽快帮助解决。三是督促做好外地人员有效隔离,对于少数外地返郎员工经有效隔离后方可用工。

      此轮督查结束后,郎溪县商务局各小分队将梳理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成效经验,为下一步快速恢复县商贸服务行业领域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