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朱丹副厅长考察调研宣城市口岸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5:28
[字体:  ]

2020年3月6日上午,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汪世福一行考察调研我市口岸建设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宣城综合保税区选址地块和宣州综合码头。市商务局局长黎斌、副局长田野,市海事局副局长丁宗斌,宣城港航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龙喜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黎斌局长就我市综保区的规划和目前的进展情况,依托宣州码头积极申报二类口岸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在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宣城综合保税区、二类口岸申建加快推进,综保区已经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申报文件的编制和选址工作,正式向省政府行文申报。宣城综合保税区的选址充分考虑了宣城市产业的支撑和交通的便利化,位于宣城市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宣州综合码头和芜宣机场的中心地带,建成后将形成空运、铁路、陆路和水路为一体立体式交通枢纽,为外向型经济集聚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我市申报二类水运口岸的工程主体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规划加快推进,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具备国际集装箱运载功能,拓展外贸企业物流通道,大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请求省厅大力支持我市综保区和二类口岸申报工作,帮助我市尽早获批投建。

朱丹副厅长对宣城市近几年来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口岸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口岸平台建设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宣城市不沿海,不沿边,外向型经济发展受到限制,要全面构筑水陆空立体口岸开放格局,打造开放平台,畅通开放通道,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商务厅将加强对宣城市的帮助和指导,积极支持宣城市开展口岸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