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商务系统助推商贸企业以数字化转型稳步提升复工营业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部署要求,市商务局创新服务“硬举措”,安全、有序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以经营服务模式数字化转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提升复工营业实际成效。

一是开展重点摸排调查。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情况台账,实行日汇总,日上报,为定向服务指导、扶持企业共渡难关奠定坚实基础。全市限上商贸企业(含个体户)复工率已达90%,其中,餐饮业复工率从2月底的10%升至57.6%。

二是组织公益网络促销。积极创新消费模式和供给方式,支持传统商贸主体电商化、数字化改造升级,拓展个性化服务,发展网订到家、网订店取,推动本地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宣城市、区商务局联合宣城论坛于3月份举办“抗疫情、助企业、促消费”——宣城市大型公益网络展销会。

三是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新平台。为加快推动餐饮业复工营业,组织首批10家城区餐饮企业与饿了么、抖音直播等平台对接,让市民在线下单即可在自家享受宣城大厨新鲜特色美味。通过重点餐饮企业示范引导,带动行业企业积极拓展数字化转型,破解传统包厢和堂食经营的局限,提振复工经营信心。

四是强化要素保障。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对政府出台的“稳企十一条”,由分管领导和科室对口服务,引导企业做好物资保障、依法减免税费、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的申报工作,帮扶商贸企业解决复工营业中融资难、物流成本高等困难,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商贸流通企业解决约8万个口罩和1吨消毒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