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运用学习强国视频系统布置商务系统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09:22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34日下午,市商务局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宣城经开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午15点,参加会议的11名人员准时登录学习强国平台,由管理员启动开始会议。市商务局黎斌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商务系统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稳定发展,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要利用“线上平台+线下配送”等送餐活动,积极推进餐饮行业复工营业。二是紧盯商务运行主要指标,加强预测、研判、申报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各项帮扶政策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效。加大向上争取各类扶持政策的支持力度,提前兑现本级、园区的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四是主动谋划和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做到“月月促消费、月月有活动”,激发消费潜力。五是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注重招引电商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力争从跨境电商中挖掘外贸新增长点。六是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帮助商务领域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尤其是通过搭建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物流成本高等问题。同时,要做好商务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此次会议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次运用学习强国视频系统召开的会议。在特殊时期,市商务局将本着少开会、少接触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及时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