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郎溪县“三个到位”加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市监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1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营业的要求,郎溪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部署落实到位。根据要求,及时印发了《关于推进我县餐饮单位有序复市的指导意见》,对恢复外卖、配送业务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经营者签订防控期间工作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防控监管到位。针对早、中、晚就餐高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每日巡查,严格要求恢复外卖配送业务的餐饮单位不得提供堂食和桌餐,从严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经营场所一日一消毒等各项制度,对巡查中发现有人员聚集及现场提供桌餐等违规行为,立即收缴许可证照,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0家次,暂扣许可证4家并责令停业整顿。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进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等形式加强宣传,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不采购、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工食品,不通过任何方式进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落实从业人员和消费者防控措施,劝阻未佩戴口罩消费者进入营业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