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陶方启在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7:24
[字体:  ]


 

陶方启在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宣州区委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与中心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院内服务对象以及管理运营等情况,对中心院貌整洁、管理有序、防控措施有力给予肯定。他指出,福利中心服务的是特殊群体,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管控,把好防输入关口。要切实做好返院老人的分类管理,充分了解居家接触史和个人身体状况,认真做好登记核查、健康承诺、返回隔离等工作,确保中心防疫安全。

随后,陶方启来到宣城经开区和宣城高新区部分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安徽中鼎动力有限公司为浙江吉利汽车生产赈灾车辆发动机缸体,从1月31日起组织部分员工复工。陶方启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和疫情防控情况,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生产物资运输不便等问题,陶方启强调,相关地方和部门要在认真做好卡点管控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便捷。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手术服等医疗用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将原有的手术服生产线改为生产医用防护服,目前已达到日产1000件左右的生产能力。陶方启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和用工情况,查看了防护服成品,向公司为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继续努力,抓紧组织生产,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徽思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宣城高新区,于1月30日正式复工,5条生产线已全部开工运转,现日产口罩15万只。陶方启通过视频察看口罩生产车间生产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督导中,陶方启还仔细询问了解宣城经开区、宣城高新区疫情防控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更积极更细致地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开工率。要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防控并重,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鼓励企业优先使用本地员工,对本市范围内的员工流动要简化手续,形成全市“一盘棋”;对外来投资企业的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企业生产必需人员,要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同时,提供暖心细致服务,确保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