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张箭厅长来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6:56
[字体:  ]


      2月3日,省商务厅厅长张箭来市检查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黎斌局长陪同。

      张箭一行先后到市区大润发超市和大统华超市实地查看超市内米面粮油、蔬菜、肉类和方便食品供应情况。张箭对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货源稳、渠道畅,全力保障蔬菜、粮油、肉蛋、水果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做法表示赞许;对我市强化疫情防控和保障市场物丰价稳的工作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张箭厅长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保供稳价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商务系统要积极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想方设法保市场、保供给、保质量,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一要继续加强监测。落实好“日监测、日报送、日分析”制度,重点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量、供应渠道及蔬菜结构性市场需求等信息,进一步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工作预案,提前谋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运行平稳、有序。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引导各类市场和超市加大调度,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协调相关部门支持保障跨省调运物资交通运输畅通,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不脱销。督促市场、超市落实好公共场所日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引导市民进出超市佩戴口罩,不遗余力做好防疫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对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疫能力,消除恐慌情绪,营造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及时发布市场供应信息,切实回应市民关切,积极引导消费者放心消费、理性消费,稳定消费预期。

      张箭厅长对我局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送来100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殷切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