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成功举办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启动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1:01
[字体:  ]

1月19日上午,我市成功举办国家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平台宣城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启动大会。此次会议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

会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妇联、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共同按下宣城市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启动球。

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质量,家政服务业在促进妇女就业、繁荣社会事业、参与公共管理、开展公益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举办此次启动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的精神,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家政服务员、家政服务企业信用档案。通过实行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已建立信用记录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全市家政企业代表及从事家政工作的个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还组织开展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宣讲和相关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