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解”上用力见真招 商务为民显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0:27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坚持在“解”上下功夫,突出“商务为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惠民消费解消费难题。我局在调研中了解到,城市新建小区居民存在购物不方便问题,大型超市也有走进社区开展宣传促销的诉求。我局主动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联合宣州区商务局和百大合家福台客隆超市,以党支部党员主题党日形式,以“为民服务解难题,惠民消费进社区”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惠民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先后走进城东社区、城北社区、莲西社区等7个新建居民小区,将物美价廉的蔬菜水果、肉类、日用消费品送进社区,开展便民惠民消费促进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搭建开放平台解开放经济发展难题9月20日-23日,组织我市近百家企业参加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集中签约34个项目,总投资197.99亿元。11月5日-10日,组织全市200余家企业和600多位专业观众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会项目签约6个,企业意向性签约6000万美元。11月8日—10日,组织举办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走进长三角(南京站)活动,现场搭建137个标准展位,110家企业参加,现场签订采购协议金额5000余万元,其中确认采购合同金额达2815万元。通过一系列会展,提升了商务工作开放度、融合度、活跃度、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解内外贸企业运营难题。结合“四送一服”和“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活动,分类建立了商贸企业、进出口企业、外资企业包保服务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跟踪掌握企业需求,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实效。尤其是在经贸摩擦加剧的背景下,持续关注国际国内经济贸易形势,提供国别市场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30余条,有针对性地开展规避措施,引导企业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等措施稳市场、稳出口,积极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风险。实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现“非禁即入”。全面实行外资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缩短办理时限2-3个工作日。建立市级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跟踪服务企业;完成银城菜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优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