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诚信建设

市商务局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实现常态化监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市商务局强化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手段,不断推进市场监管向公平规范高效发展。

一是制定抽查制度。结合商务领域工作特点,研究出台《宣城市商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明确抽查事项,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明确抽查清单。及时更新“一单两库”信息,建立日常监管检查人员名录库,全局20名在编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平台”,严格抽定检查人员、对象、内容,形成随机抽查检查表,对表落实检查,做到“一张表管检查”。

三是突出抽查重点。重点对外商投资、成品油管理、单用途预付卡发行、二手车流通等商贸重点区域的经营单位,以及对个别群众投诉举报多或发现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加大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今年以来,组织了6批次随机检查,共检查各类企业40余家,现场发现纠正问题20余个,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座。

四是建立抽查档案。对抽查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信息、监督检查信息、违法违规处置信息全部计入年度检查档案,实行分级和“红黑名单”管理。对列入“黑名单”的经营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及时向社会公布。今年以来,发布红榜企业信息2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