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诚信建设

宣城市税务领域推动自身信用系统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08:34
[字体:  ]

 

2017年以来,市税务部门不断完善信用系统建设,逐步规范了纳税信用管理。税务机构合并后,市税务部门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并库为契机,努力将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系统建设方面:一是完善系统信息采集功能。2019年起,在并库后的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内新增纳税信用管理模块,年度信用评价期间直接从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内采集纳税申报信息、税(费)款缴纳信息、发票与税控器具信息等6类涉税信息,同时审核导入人工采集指标数据,顺利完成了全市企业纳税人的年度信用评价。二是新增补评复评线上办理功能。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中增加纳税信用评价补评复评办理功能,从2019年7月份起,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纳税信用补评和复评申请,申请信息将第一时间推送到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中办理。三是实现信用信息提醒功能。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中,实现纳税信用评价D级纳税人领用发票自动监控提醒,对其实施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实行限量限额发放专用发票。四是优化信用结果查询功能。5月份全市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在第一时间同步了纳税人信用信息。纳税人只需在外网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纳税信用状态信息查询里即可查询本企业最近三年评价结果,同时还可以查询到扣分明细,实现纳税人信用信息自助查、随时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