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诚信建设

诚信道德建设 助力你我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信用宣城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6
[字体: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取得丰富的物质资源的同时,在精神文明和道德建设中难免有所缺失,其中诚信危机尤为突出。诚信为何缺失?社会诚信缺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主要原因在于:社会转型时期价值标准的冲突以及信仰的迷失,社会诚信体系不健全,法制不健全以及监管不到位,缺少相对完整的社会制度建设等等,当前诚信缺失现象就特别突出。双桥办紧随诚信道德建设脚步,加强诚信建设刻不容缓。

加强诚信道德建设,发挥道德规范的教化作用。时代的进步推动着观念的更新。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深入开展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构建诚信社会创造良好的德治环境。因此我办已学校为单位,以个人为家庭开展诚信道德建设作为加强诚信建设,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把诚信道德建设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行为品质、立足处世的根本准则,自觉端正态度,坚守道德规范,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尚。

注重诚信制度建设,发挥制度监督约束功能。制定和修改完善与建立社会信用制度体系有关的法律法规,努力形成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诚信法律规范体系。加快建立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用信用制度建设支撑诚信、重建诚信、保障诚信。抓紧把社会信用纳入法制轨道,强化了法律对社会诚信的引导、规范、保障作用。抓紧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征集、评估、管理制度,公开快捷的诚信信息查询和使用制度,发挥诚信的有效监督制度,使社会诚信建设立足于坚实的法律基础上.建立并完善失信惩戒机制。要高度重视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使诚实守信者得到保护、作假失信者受到惩戒,高标准严纪律人作为准则,完善诚信制度建设。

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发挥舆论导向督促作用。建立科学的宣传工作机制,开展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信用文化和知识,弘扬诚信和法治观念,培养公民的诚信道德意识,在社会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自觉守信、扶持诚信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强化责任、激励和约束,不断提高全民道德素质。

总而言之,通过对诚信者的社会褒扬和对失信者的舆论谴责,促进社会形成更好的诚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