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国市:电商振兴乡村发展新思路 民生工程真情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6:00
[字体:  ]

 为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振兴乡村经济,宁国市多措并举实施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民生工程,电商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成效明显。

一是增强网点功能,做好摸底排查。对全市站点实行摸排,了解目前经营状况,精准掌握农户开展电商后的增收情况以及特色农产品的销路,尤其是有意向发展电商的贫困户,整合贫困户产品,引导贫困户产品向线上推广,为农特产品上行、下行提供服务支撑。

二是拓宽增收渠道,重燃创业信心。站点建立以来,我局专门对残疾人、贫困户进行培训,普及电商知识。例如西津街道双溪村站点业主因女儿生病致贫,电商站点设立后,通过代购代销、代办充值、电费缴费、快递收发等服务,仅电商一项每月就增收近1000元,较好改善了家庭经济条件,重燃生活希望。

三是评选致富典型,引领带动电商群体。推动乡村振兴,要把人才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发挥电商带头人作用,加快培育新型农业农村经营主体。今年,我局推选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权胜作为2019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脱贫致富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