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陶方启主持召开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9
[字体:  ]

 

 

 

8月21日上午,陶方启主持召开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领衔督办市政协161号重点提案《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并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作了提案说明,市扶贫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方启指出,产业发展是实现稳定脱贫、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市政协161号提案选题准,建议提得好,提案办理实,推动工作成效初显,希望办理部门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向提案者作出反馈和答复。

陶方启强调,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载体。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政治自觉。政协委员要提高提案质量,党委政府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工作相互提升。要认真总结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经验,继续坚持和完善,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陶方启强调,要聚焦质量引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实效。一要高质量选题策划。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提案。二要高质量认真办理。提案办理责任要明确,协商要深入,答复要具体,在不断协商、沟通中形成共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高质量吸收转化。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把提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真正使提案发挥重要作用。四要高质量优化制度。不断总结创新,形成制度规范,保障提案和办理的高质量。

陶方启强调,要突出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要做实产业扶贫规划,延长扶贫产业链条,强化经营主体带动,不断提高帮扶能力,切实用好提案成果,共同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

彭少鸣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