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贸促会)开展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让群众办事更顺畅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外资外经科 发布时间:2019-09-24 11:35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市商务局(贸促会)对标要求,积极行动,认真梳理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一步巩固“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成果。目前,市商务局(贸促委)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已由原来的145项精简至55项,总精简率达62%,全面提高了行政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

一是对标要求,逐项梳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自查,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申请材料我市对应的一律取消,本部门自行设定的直接取消,做到应排尽排,应减尽减。

二是信息共享,强化沟通。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以省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加强内部信息交流,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优化流程,信息公开。及时公布调整后的相关业务事项办事流程、申请材料等信息,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切实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等事项做到“一趟不用跑”,力求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心、省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