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泾县入选国家2019年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1:33
[字体:  ]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在全国215个示范县中,我市泾县上榜,泾县继绩溪、广德之后成为我市第三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今年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主要是对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支持一批前期工作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县,并加强对典型县的激励支持。其中,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近年来,泾县电商依托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快速发展,2018年,全县电商网络零售额6.75亿元,同比增长50%。培育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经营主体2个、网络销售额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2个,新增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220个。组织开展农村电商培训1666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04人次。此外,丁家桥电子商务集聚区被认定为2018年安徽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王静华荣获“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全省仅2人;2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宣城十佳电商扶贫企业”;该县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代表宣城市参加省第三方绩效评价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

泾县目前共有中国淘宝村3个,占全省3/13;中国淘宝镇2个;全省农村电商示范镇3个;全省农村电商示范村10个。该县因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行动成效明显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并推荐获批国家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仅6个县(市)获此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