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稳外资”成效明显

阅读次数: 作者:外资外经科(行政审批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09:25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稳外资”,全力实施外资提质增效行动,“稳外资”成效明显。1-9月份,我市实际利用外资9.99亿美元,增长7%。外资总量位于全省第6位,增幅位于全省第4位,外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2个百分点。1-9月份,我市共新设立13家外资企业,合同外资6470万美元。

一是简化流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等有关外商投资最新规定,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实行备案制以来,我市共完成外资设立及变更备案169。全面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截至目前,共16家企业通过“一口办理”完成设立备案。积极推广智慧政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外商投资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继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精简办事材料,总精简率达62%压缩办事时限,平均办理时限3.2个工作日。

二是加大政策激励,支持各地“稳外资”工作。用好中央和省利用外资专项资金,支持各地外资招引,激励存量企业等有利于稳定外资的工作,激发各县市区、园区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外商投资信心。

三是完善服务机制,投资环境公平透明。建立市级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畅通外业在投资、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服务渠道,引导外企对全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今年来受理接待外商投资企业咨询200余批次。将《外商投资法》编入《外资外经政策汇编》并向企业发放宣传,营造《外商投资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