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六** 浏览量 2275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东城区大型超市和商场设置情况
信件内容 咨询:贵局,目前我市东部城区大型小区林立,居住人口众多,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大型的购物中心和大型的超市落户这一区域,给城东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也不利于我市打造多个城市商业中心、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请问贵局:1、贵局的商业网点规划中城东区域有没有规划大型的商业超市综合体。2、继万达广场落户我市后,贵局有无新引进苏浙沪大型商业综合体计划?
来信时间 2019-10-13 21:18:45
回复时间 2019-10-15 09:27:38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相关规定内容如下:

一、《宣城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规划(2016—2030)》的基本内容

《宣城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规划(2016—2030)》立足宣城市的区位优势和城市特色,深化贯彻《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和《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目标要求,规划将宣城中心城区建设成为:立足大宣城、辐射皖苏浙交汇区域的现代商贸平台;皖江城市带南翼、沪皖交通走廊上的重要物资分拨中心;以山水度假、文韵体验为特色的商旅休闲名城。

《商业网点规划》明确:在规划期内,构建“三心四点、四轴三环多片”的中心城区商业布局体系。其中: 三心即老城区商业中心、环彩金湖商业中心、环宛陵湖商业中心;四点即东部双桥商贸节点、北部产业服务节点、敬亭山南休闲度假节点、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产业服务节点;四轴即宝城路生产服务商贸轴、梅溪路生活服务商业轴、昭亭路生活服务商业轴、城市休闲商业轴;三环即旧城传统人文商业环、城市活力休闲商业环、绕城商贸物流环;多片即北区片区、西区片区、东区片区、敬亭山片区、主城片区、环彩金湖片区、经开区片区、环宛陵湖片区。

同时,在中心城区共布局8 处商业综合体。其中:(1)打造城市型商业综合体3 处,其中重点优化提升国购广场商业综合体和万达广场,以商业综合体为核心网点组织老城区商业中心的建设;另外,围绕宛陵科创城的建设,培育宛陵科创城商业中心,提升城区西部的商业服务品质。(2)设置3 处片区型商业综合体,优化完善星隆国际广场,打造水阳江活力商贸轴环宛陵湖商业中心的重要节点;依托未来火车站和客运站的人流,建设银通国际广场,服务于宣城东门商圈;另外,建设新港国际城商业综合体,构建经开区商业核心,提高片区商业服务水平。(3)另外,建设社区型商业综合体2 处,作为北区、东区等常住人口较少片区的核心商业设施,组织片区商业中心的建设。

二、落实市区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市区商业体系发展

根据《宣城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规划(2016-2030年)》,规划结合老城区更新,以叠嶂路为主轴向西至城市绿心和宝城路,向东至宛溪河,向南至鳌峰路和水阳江大道,以特色商业空间营造和现代商业业态置入为重点打造老城区商业中心,实现宣城市中心商圈商业服务的量质齐升。

一是城区商业中心布局上,规划将梅溪路-叠嶂路-状元路-锦城路等沿线地区,打造成为以特色商业街和大中型商超为载体,以综合购物、餐饮休闲、商务办公、人文体验为主要功能的商业中心区。

二是在业态控制上,结合老城区更新,以控制网点数量、提高业态质量为原则,逐步迁转零散批发、低质零售和低端生活服务网点,围绕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百货店等构建核心商圈,积极引进专业店、专卖店、主题百货等现代业态,同时提高娱乐、餐饮、住宿等网点配套规模,以多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商业业态提升老城整体商业服务品质。

三是在空间模式上,沿袭老城商业中心的发展传统和空间组织模式,构建由“综合商业街+步行街+专业街+特色商业辅街”组成的街区式商业网络。其中,重点提升叠嶂路和状元路商业街,形成集综合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核心街区,同时依据聚类造市、特色错位的原则,打造春归苑女人街、宣城儿童服饰街、宣城婚纱街、木直美食街等各类特色街区,活跃老城区的商业氛围。

四是规划建设上,优化商业软硬环境,加大公共设施的建设力度。明晰政府与市场的边界,通过优化商业网点体系构建的环境建设,加快和推进商业网点和商圈建设。

 

以上是我们的答复,感谢您对商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0天1小时56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0小时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六**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10-13 21:18:45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19-10-14 18:12:57
  • 办理用时:0天0小时0分